Translate

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好書讀後感-人性的弱點



人性的弱點讀後感
你如果關心别人,在兩個月內所交的朋友,就比一個需要關心
他自己的人,在兩年之内所交的朋友還要多。
這是:《人性的弱点》中的一句話。友誼是我們每人都需要的,
常言道:團結就是力量祇有在朋友、親人的幫助下,才可能
把事情辦好,

《人性的弱點》就告訴了我們如何赢得朋友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 
1、要批評或抱怨别人;是呀!批評是危險的,因為常常傷害一
個人寶貴的自尊,傷害他的自重感,並激起他的反抗。如果是好
朋友,適當的建議還是可以,但態度一定要溫和,朋友要是和我
们意見不和,也要適可而止。
2、看到别人的優點;給予真挚誠懇的讚賞:每個人都喜歡聽好
話,但不要虛偽的恭維,發現他們好的一面,給予肯定,這也是
他們需要的語言。
3、激發別人内心強渴望的需求;如果每人都可以設處地地為別
人著想,洞察別人心理的人,永遠不會擔心自己的前途。
4、真誠的關心別人;要對他人表示我們的關心,這於其他人際
關係是同樣的道理;而且我們的這種關心是出自真誠的。
5、發自内心的微笑。行動勝於言行。做一個微笑者,微笑會讓
人明白:我喜歡你 ,你使我快樂,我高興見到你。
  
《人性的弱點》讓我懂得太多太多,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好朋
友。在人類的天性中,最深層的本性就是渴望得到别人的重視。
請讓我們重視我们的朋友,讓友誼圍繞著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